close

這本耽美。

 

然後,跟劇情真的無關,大多是我個人對愛情雙方的批判。

 

 

我剩一點就看完了,但在這之前,我得舒發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
陸少容,說真格的就是發光發到沒電的聖母,不討厭的類型,但我總會為這種爛好人流淚,或許算是理想情人,但是任人搓捏的傢伙,現實中我又不是看得這麼順眼,總而言,濫好人。

展揚,看到這兩個字我就想送上一堆髒話。我最討厭沙文主義,為什麼你一定要當保護者,你很強你有錢你長得帥是你家的事,當別人不順你心,你什麼話都說得出口,不留餘地,當然,若是我早就離開你,但很幸好你的另一半是陸少容,我真的超討厭你。

 

此文開頭是以仙劍三和四做遊戲背景,作者想像力豐富,如果有這種網游,我就算包月也會去玩的!

前頭劇情帶動流暢,每個任務劇情都讚!NPC與飛魚(陸少容)的互動讓我想到1/2王子,智能化極高的NPC,但與1/2王子背景相去甚遠,是我非常喜歡的蜀山劍俠,玄幻系列

裡頭的任務劇情建議看完此小說才知道是多麼的讚,像我這種沒玩過仙三仙四的外行人,都能被作者的一字一句帶入劇情中,其背景也大致心中有譜,非天翔夜不愧是變化系的作者(?)

 

前面大多著墨在遊戲內,而扶搖是誰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,這種試探性的交流讓人有點不舒爽,不過情有可原,一個被傷害過的人,要突然接受猛地出現在他生活中的人,這是多少需要點防備的。不過展揚為什麼要一個同性愛人,這讓我有點不是很了解,就算與陸父有生意上往來好了,怎麼會突然扯到陸少容?!腦中盤旋的諸多想法讓我十分厭惡陸父,尤其在他聽到展揚破產、瞬間掛電話,我心中直接冒出:靠!

 

劇情發展到中間,正邪大戰,這部分真的超好看!扶搖跟飛魚一守一攻的那畫面還深深印刻在我腦海中,好甜蜜,我那時真的很愛這段,重複看了好多遍。

但卻因為展揚去你的男人意識,搭個肩如何、並肩作戰又如何?你明明知道你的另一半是個小白花聖母,知道他對大家都是掏心掏肺的好,卻不相信他對你的好,你只看見他對別人的好,卻忽略他在你身上花了多少時間,知道你喜歡吃家鄉菜,三不五時與你媽連線討論菜單,霸脫!!現代人都沒這麼賢慧,你的小白花聖母都做成這樣,你卻只會將自己的小孩子脾氣灑在他身上,只因為你握著他的軟肋、你知道他會妥協。

 

我真的很看不慣展揚,什麼醋都能吃,想要身體好也不是這樣!你的什麼唐克斯是個小孩,所以能讓你無限制地展現你的男人主義、沙文主義,如果沒有蘇汀,陸少容或許就一被子心甘情願當你的小寵物,但很幸好有蘇汀,雖然她講的話是比較不好聽,但是卻引起我的皺眉。

 

對!就算在床上是處於受方,無論男女,你不可能靠「愛」這個字做一輩子的牽絆,那不可能,因為人類總是喜新厭舊,說什麼永遠、說什麼天長地久,那只是在騙自己。

展揚:我不會跟他離婚的!

 

你確定嗎?你是這麼的大男人主義,你允許陸少容乖乖地當你的小寵物,當他想踏出去,你卻扼殺他所有的方向;你口中說著愛你、卻無法抑制你對他的輕藐,從你做好決定,將所有「男人」該做的事都扛起來之後 ,你就已經將自己的霸道展現得一覽無遺,沒想過陸少容也是個男人,不考慮性別,讓自己所愛的另一半活得出自我,這才是愛的表現,而不是隨時隨地順從你、服從你。

 

先說對不起的人,是最珍惜彼此感情的人。

 

但展揚的「對不起」卻讓我覺得很氾濫,你打了他,口中回響的淨是對不起,對,你之後是沒有在肢體暴力了,但語言暴力,你很少說過什麼,你不曾為自己脫口而出的話做收尾,若不是聖母小白花兒,誰能夠忍受這些不堪入耳的字眼?

口舌之快常常傷到別人,在感情上,展揚只能算是個小屁孩,衝動莽撞、像個安全感不足的孩童,用爭吵方式引起另一半的注意,蘇汀說得沒錯,他就是自信心缺乏。

 

----看完再增加心得。

 

啊,看完了。

 

從加拿大回來後,他們雙方似是有察覺問題,但我覺得還是沒解決。

展揚也還是那樣,就算彼此都認定雙方是唯一,可是未來真的很難說。或許距離讓他們保有熱情,但最根本的問題依舊梗在那裏,展揚的幼稚大男人心態仍然會害了陸少容,那些電視上常見的家暴,弱方通常會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原諒施虐方,直到真的出了問題。

 

啊啊啊,我不應該被前面的遊戲劇情騙,這算爽雷嗎?

 

蜀劍這個網游,雖然多出了四個BUG,很可愛的四個BUG,但終究回歸於平靜。

網上有人說,能把NPC寫到這麼有愛,也真的很強了!
對這句話我無法苟同更多,NPC真的超有愛,李逍遙真不曉得作者多討厭他XD一直被鐵鍋拍飛,雖然我無感啦!但其他玄霄、重樓、景天、雲天青都非常有愛,真希望番外是這些NPC高智能化,感情加溫的戲碼(可惜不是)

 

 這文,作者有說他想打破,一般作為攻的角色,過於完美的印象,所以他塑造了展揚這個渣攻,以及相較之下較於成熟的聖母受陸少容。

 

文筆好,但這配對真是雷倒不少人。

 

這個HE,讓我看了不是很爽快,有點無力,作者留了一個問題在他們兩個之中,送給我們這些讀者想像往後。

 

該說推或不推,滿分五分,我給四分吧!基於渣攻,扣點分數,啊,還有主角威能,這讓我看了一直無言,卻又礙於每場戰鬥都很精彩XD

 

--END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f33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