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前面是回憶後面是當下。

 

 

  他看著灣兒,靜謐在他倆之中擴散。

 

  他說不出口,同時間他失去了灣兒跟阿勇,他很想問蒼天,但無語。

 

  他知道灣兒心裡定是有數,不然她不會這麼安靜。

 

  我不是願意的,真的。他在心裡吶喊著。

 

  「吶、有事嗎,耀哥?」灣兒笑著對他,儘管她知道自己眉宇間有多麼的掙扎,她仍是抬起頭對著他,因為不是他的錯,她是這麼催眠著自己。

 

  「阿勇呢?」他選了個不著邊際的問句。

 

  「他啊,正在寫書法呢!」她覺得嘴裡好苦,什麼都說不出來,因為他的難言。

 

  「是啊‧‧‧我都忘了他會書法。」苦笑,他抬頭,話題盡了,他的思緒也似是斷了線,拉不回來,莫名地想起他看到菊的第一天。

 

  「我第一次看見菊的時候,是在竹林裡。他淡淡地看著天空,而我卻傻傻地奔過去,破壞了那個美感,我很蠢吧,阿魯!但我覺得我就是要這麼做才行,要不然、他就會走了,菊他一點也不像你們,會呆呆地等著我,他反而是會找我、然後緊緊抓住。有時候我也受不了他的若即若離,不過這就是他,就像竹林公主,隨時會長大,然後離去。」

 

  「竹林公主啊‧‧‧」好狠的竹林公主,「我們,都被他狠狠拋棄了呢!耀哥。」

 

  至此,王耀閉著眼深吸好幾口氣,但心好痛,他撫上左胸。

 

  「我、我,」他想說,卻不成句。只能讓淚流了滿臉,「我跟他求了好久好久,不要讓你們離開我,但是他不要、他說不要,因為我輸了、我輸了!」王耀將頭深深埋入膝間,咬著衣料不想讓灣兒聽見他啜泣的聲音。

 

  「這不是你的錯啊、不是你的錯,是我跟阿勇的,因為我們太弱小了,對不起、對不起。」灣兒緊緊抱住王耀,她將頭高高抬起不想讓眼眶的淚水留下。

 

  「不要走、不要走啊‧‧‧」他哭著、顫抖著。

 

  不走,豈是他們兩個能夠決定,她只能陪著他哭,直到遠方的烏雲掩蓋了整個天空。

 

  雨滴答答,匯聚的小水窪中,繞著一圈又一圈的漣漪。荷塘邊的小青蛙跟小小青蛙,撲通撲通地跳著。

 

  她知道,他們再也回不到撲通撲通跳的時候了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  他已經多久沒哭了,他不知道。自從被菊抓來這後,時間就像空氣中的塵埃,緩緩地、緩緩地移動著,有時他甚至覺得時間凝結,凝結到全身血液,冰冷是唯一他能感覺到的東西。

 

  獄卒剛走,他全身上下都是紅通通的血液。

 

  他記得那個獄卒扣住他的下顎,狠聲罵道,「中/國狗、還不快低頭!」隨後便在他身上鞭笞,他只記得好熱、好熱,原來他的血是熱的啊!

 

  獄卒的臉模模糊糊,看著那獄卒,他突然很想笑。

 

  那獄卒看到這狀況,眼一瞇,更多的鞭子在他身上烙下印痕,但他卻笑得越大聲,鞭子力道越加狠毒,王耀的笑聲卻無法遏止。

 

  或許是累了,獄卒吐了口水在他臉上,又對著他罵許多不入耳的詞語,便走了。

 

  好痛、好痛、好痛、好痛、好痛‧‧‧‧‧

 

  牆上的燭光不斷地搖擺著。他默默地看著自己的血,那些鋪在地板上的炫麗圖案,是死亡最耀人的曾經。中/國自古就有病態美的欣賞角度,但是他不知道,原來死亡竟是如此緩慢,緩慢到他寧可自殺,所謂的花謝花落,在他眼裡已成一瞬。

 

  「灣兒‧‧‧阿勇‧‧‧」他喃喃念著。

 

  他在口中嘗到了鹹濕,他不甘心,但又能怎樣,勝者為王敗者為寇,這世界生存法則,不是從很久之前就已經知道了?對於自己的犯傻,只能一笑置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f33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