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下次完補。

 

 

 

  「我要他,成為我的。」簡簡單單七個字,詔告了他的野心,也隱晦去許多答案。

 

  她鬆了一口氣,現在只希望事情能導向她所希望的那方。

 

  「隨便你,布拉金斯基是我下個獵物,這樣他或許就沒時間動你的王耀,現在歐洲情勢仍在掌控中,只怕阿爾弗雷札這顆不定時炸彈。」路德維希冷靜的分析道。

 

  「你要跟伊萬‧布拉金斯基扯破臉?」菊問道,「如果可以,我不希望跟他扯上關係。」

 

  路德維希苦笑,「你看不清現在的情勢嗎?我不打他,遲早會被反咬,白紙黑字能夠讓我勝利嗎?撕了它或許可以。小少爺,歐洲戰場不像亞洲,單純的你來我往,我以閃電戰術擊潰他們,但那只是一時的壓制,不把最大的刺摧毀,我們永遠無法翻身,你懂嗎?」

 

  本田菊皺眉,對於『小少爺』一詞他有些不滿,但又不得不承認,路德維希的確是看得比他遠,自己是不是受私人情感左右太多?他懷疑。

 

  「至於你,我希望你可以幫我壓制阿爾弗雷德,據眼線傳的消息,阿爾弗雷德似乎是沒什麼意願管到歐洲,但就只怕柯克蘭這個自以為是的紳士,向他提出所謂的拯救世界『正義計畫』,那可笑的英雄情結!」說到底,路德維希不自覺地開始表達個人觀感,一會兒,他從自己的情緒中清醒,咳了兩聲,故作沒事。

 

  「從哪下手?」他看著路德維希。

 

  「沒頭緒。」路德維希乜了本田一眼。

 

  「珍珠港。」灣兒開了口,微微道出這三字。這是伊萬捎來的書信裡提到的地方,因為東南亞部分幾乎都是歐洲的殖民地,故美/國在歐胡島上設立珍珠港,讓其他國家不敢恣意妄為,而今她提出這兒,實在是因為可攻打的理由太多,隨便扯上一個都攸關戰爭走向,重要的是,她需要一個同盟國來亞洲戰場絆住本田,伊萬看來是沒指望,只能由阿爾弗雷德來幫她完成。

 

  路德維希看著灣兒,「好地方!」看她的眼神又深了一層。

 

  本田菊只是靜靜地看著她,不做任何評論。

 

  「打下珍珠港好處很多,我們可以光明正大的侵略柯克蘭在那邊的殖民地以保證糧食來源,」路德維希指著地圖,開始分析。「另一方面又可以恫嚇阿爾弗雷德,雖然會提早將他扯入戰場,但總比之後他莫名的參戰來得好。」

 

  「我會派出神風特攻隊,如果必要。」冷淡,乜了下灣兒,她沒有任何表情。

 

  會議到此結束,每個人懷著不同的心思回到各自的房間。

 

 

 

  灣兒從外頭回來,甫入門管家便急忙地告訴她菊大人正在找她。她腦中千迴萬轉,想著所有可能會問的問題,從容不迫地走向正廳。

 

  「是我,灣兒。」一如往常地跪於門前,低頭等著裡頭的人應答。

 

  「進來。」

 

  緩緩拉開紙門,現下她心中掀起凶濤駭浪,但表面上還是鎮靜,一旦面對才知曉自己多麼緊張,真是太蠢了,以為自己能夠迎刃而解,還是太高估自己,她想。

 

  「灣兒,妳昨晚很晚睡吧?」他輕抿著茶碗緣口,淺嚐了會兒,便遞給灣兒。

 

  她伸手接過,將茶碗轉了轉,用胸前的布稍做擦拭,也淺嚐了口。「好喝,菊大人。」她將茶碗放下,不發一語。

 

  「昨日,路德維希很是稱讚妳。」他拿起茶杓往棗內取了些茶葉,而後拿柄杓往釜中取水,茶筅一提,便涮了起來。

 

  「是嗎?勞請轉達感謝之意。」她說著,卻絲毫不帶任何感激意味,像是在陳述個事實。


 

  不著邊際。很正常的開頭,越是迂迴的對話,就代表著越需提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f33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