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  剛看完,心情有點檸檬蛋糕。
 
  不算是HE、但本質上也不是BE,只能說很好看。
 
  
 
  從蘿絲能夠嚐到情緒的那個下午,她的人生整個變得不同。就像書底的簡介,憤怒的餅乾、叫著「愛我」的三明治、以及最可怕的出軌花生三明治,整個就像不可思議的童話不斷地描述著。作者的筆法很是流暢,很平穩,沒有特別驚豔或者失敗之處,最神奇的是她的文字,明明是平淡地,卻引人入勝,細膩的食物描寫,讓我這個愛吃鬼感到莫名的引力吸引,這個食物好像很好吃?!然後就買了檸檬蛋糕當下午茶。
 
  其實,看完這本書,有點難用文字描寫,不曉得為什麼,或許我的感觸很籠統,打不出個所以然的心得,只能說很喜歡這種感覺,就算它的背景有點像是《不存在的女兒》,破碎的家庭表面上仍是完美無缺,可卻不像《不存在的女兒》那般尖銳。
 
  柔柔的、軟軟地處碰到內心感觸,就像那碗洋蔥湯,確實地感受到食材的美味。
 
  裡頭最可憐的覺不是媽媽,是爸爸。或許他什麼都不知道,但他的角色讓人很心安,維持著一個家,雖然他不瞭解家人內心的渴望,這也間接導致他跟家人間總有種隔閡在,他的渴望就是一般家庭,而他的老婆卻不是。很喜歡這種角色,淡淡的、溫潤如玉的氣質。
 
  我想,好書不需要太多介紹,不過,我覺得當你今天心情正處於不上不下時在看,或者希望大哭發洩的時候,你會很能夠深刻體悟。
 
  不帶有講道理的文字,卻講了很多很多「人」,最讓我遺憾的還是喬治,對不起我還是有少女心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f33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