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[2016.12.30]

 

我的第二場五月天演唱會,距離上次的諾亞方舟也四年有了

只要聽過五月天的現場,就無法抗拒他們的舞台魅力

 

 

 

 

我並非專業五迷,可以說是只會聽新歌及熱門歌曲的路人,但這次很幸運的能與五迷們一同當觀眾

 

你要去哪裡?

 

一開始看到主題其實沒甚麼概念,只是想,啊,時間剛好,聽完隔天休假,而且票價也比較便宜,因此就選了這場

 

我好想好想飛
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

 

開頭的瘋狂世界,唱出我們這群剛出社會的迷途羔羊心聲

這是他們2001年的創作,正值該進入人生下個階段的時間點

剛脫離學生身分的我們,被這些歌詞深深地打中

 

到底怎麼做才好?現實與夢想之間的拉鋸戰,究竟什麼時候才能同步進行?

現在選擇的這條路,是不是真的能夠完成自我?

我們都知道工作這檔事,不可能完全符合自己的想像,能夠不討厭、還可以做,其實就可以了

 

但有時忙碌的空睱,停下來想想現在的自己到底在幹嘛?

跟年少時期的自己描繪出來的未來,似乎是到了另一個空間,一個平行空間

明明時間的推進在同一條時間軸上,但所走的方向卻如同分岔的道路,任由自己被廣大人群淹沒帶走

 

就像2001年的五月天們,五個人在唱歌這件事上仍是遇到了不得不面對的現實-當兵

以為能夠一輩子就這樣唱下去呢!

以為時間會永遠停在這一刻,你我都能躲避面對的困擾

 

就像學生時期的自己,以為自己就是世界,以為自己能夠無限度的任性下去

不曉得這個世界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把一條路變成迷宮

 

幸好,我們都有回憶

五月天說,人類是由回憶組成的集合體

而五月天的歌就是鬧鐘,每唱一首,就吵醒身體的一部份,讓被現實逼迫的我們,得以動起麻木的身軀

 

就算仍然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走

不曉得自己現在是否走在該走的路上

只要堅持走下去

迷宮的選擇一定會變少(又或許是沒得選哈哈哈)

所謂殊途同歸,大抵如此

 

 

這次能參加這場真是太好了

因為在迷惘的路上

所以更需要有人點燈指引

謝謝你們,五月天

 

想打的東西好多好多,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,

 

最開心的是,在我說完想聽「溫柔」後,溫柔的旋律就響起了

 

希望後來的我們就是以前我們塑造成的樣子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f33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