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投出報名表了!但我發現我真的很兩光,我居然印完,很開心的就交出去了.....

 

 

為了這次計劃,我有稍微想些北印當地所缺乏的物質

 

大概是乾淨的水源吧?!

 

所以就自己想了一個奇怪的idea,應該也不算是我想的,這還滿常見的方法

 

加熱,使水氣蒸發,所凝結的水滴順著瓶壁滑下,收集到的水就是不含重金屬的乾淨水資源

 

這樣他們的體內也比較不會堆積重金屬,導致內臟壞死

 

示意圖二   

收集凝結水滴 示意圖

 

我也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其他淨化水源的方法

 

 

過濾  

 

大概是這種,但這種跟沉澱法比起來好像沒好多少?!

所以,還是蒸餾法比較好!!

 

我想只有這個是我那時候思考最重要的部分,其他的比較有點像是照本宣科,前人經驗,後人乘涼XD

 

像是什麼衛生推廣,基本上是老梗,或許熬夜做這份計劃是不對的,但我真的沒甚麼時間....

 

還有延續部分

 

我在想,男女平等這部分我應該放在創新,畢竟之前好像沒人推廣過?!

 

不過,反過來想想,這件事可能本質上就有執行難度,有時候要撼動一個社會的基本結構,光靠小小的服務團體是有點難的,但就像前輩(?)所說的,就算我們去宣導刷牙的重要,但他們平常還是不會刷牙,不要認為沒有用,至少我們盡力去改變一件事情,就像蚍蜉撼樹,至少你做過、不要留下遺憾。

 

他們社會階級以及許多觀點都與我們台灣不同,宣導平等這檔事,感覺就像是會被鄙視、然後被砸雞蛋.....(雖然他們應該不會浪費食物...)

 

寫完這份計畫書,其實還是猶豫了幾天才交出去,感覺有點草率,反正就有點少女心作祟,扭扭捏捏,不過決定做就決定衝了!今天早上直接印完就交了!!!

 

沒錯!!沒看錯,印完就交了.........沒簽名,不曉得在扭捏什麼勁的我,今天超脫線,大概睡眠不足也有影響

 

都要面試了我在幹嘛= =..........

 

 

 

其實,對於這個計劃最擔心的就是,非本校學生,不符出團資格,這樣我一定會很難過

 

前幾次也很想去,但寒暑假就是一直待在實驗室做實驗,畢竟這也是一種學習,而且總是要先將份內事做好才能看碗外,這次,很難得的有了這次機會,我不想放棄,我連問都不想問,直接投報名表,因為我無法接受不符資格這個事實,就算沒上,也不要告訴我是因為我要畢業了,請告訴我,

 

「你的計劃不夠縝密,所以不好意思。」

 

這樣至少我會心服口服,因為我試過了,我沒有留下遺憾。

 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f33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